爱情是社会允许的精神失常。
背景图by软软@软软香草荚

[伏八/猿美]雾

*突发的短打,因为今晚学校这边有好大的雾

*其实和雾似乎没啥关系的样子(。

*有点不知所云,总之祝大家食用愉快

 

————以下正文————

 

八田从吠舞罗酒吧出门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了。

 

今晚是吠舞罗每月例行的聚会。镰本他们都已经回去了,八田留下来帮着草薙收拾酒吧。不然这一地的空瓶子就够他收拾一阵儿的,更别提他那名贵吧台上的奶油印子和地毯上散落的瓜子皮了。

 

“行啦,小八田,你先回去吧。”草薙叼着烟笑着说。

 

“这样就行了吗?”他有点犹豫。

 

“行了,剩下这点可以等明天镰本他们来了再让他们收拾。也挺晚的了,你先回去吧。”草薙伸手把八田的外套递给他,“再不回去的话,伏见又要着急了吧。”

 

八田想起上次伏见因为自己太晚回家而大闹一通脾气的事,不禁缩了缩脖子。“那,草薙哥我就先回去了!”接过草薙手里的外套,他大步走出了酒吧。

 

“呜哇!”

 

街上一片雾茫茫。虽说还不能算伸手不见五指,但五步开外就足以不见人影。路灯灯光像是个溏心蛋般一层层地泛着柔柔的黄,路上所剩无几的车都打着双闪开着远光小心翼翼地蠕动着,偶尔还要摁两声喇叭。

 

“好厉害……简直像来到了异世界一样!”八田忍不住小声惊叹。记忆里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雾。雾天虽然很不方便又湿冷冷的难受,但在八田看来,雾天是个能给他带来很多幻想的天气——毕竟那些从中学时代起就痴迷的勇者和超人,还有那些帅气的英雄们,无一不是从雾中走来。

 

——要是猿比古也在就好了。他脑子里突然出现这个念头。不过临近年关,八田也知道伏见忙得很——各种年终总结,年度汇报乱成一团,残存着能力的异能者们也都似乎看准了这个焦头烂额的时机出来捣乱。伏见已经连着加了很多天的班了,现在估计也正在家里埋头整理那堆破烂文书。

 

那就拍个照片给他吧。这么想着,八田终于想起了自己的终端。在兜里翻翻找找半天也不见踪影,正焦躁时忽然想起今天进吠舞罗的时候就把它随手扔在吧台上了。完了。他在心里小小哀叫一声——猴子肯定给我打了很多电话。可现在回去拿又来不及了,回家的路已经走完了一半。

 

思来想去他还是决定快点走回家去,免得伏见找不到他又要着急。正盘算着回家要怎么对伏见解释没接电话的原因,一时没看路,就撞上了个从对面走来的行人。

 

“哎呀!”是个年轻女孩儿的声音。八田一下子慌了神,也就顾不上什么着急回家的事儿了。

 

“对对对对对不起!!!”他红着脸大声说道。想要上前看看有没有把那女孩儿撞伤,又无法说服自己朝前迈出一步,只能站在原地拼命挠头。好在那女孩儿也没太难为他,只留下句轻飘飘的“没关系”就放过了他。

 

八田只觉得自己脸红得发烫。原先就不善于和女性打交道,和伏见住在一起之后需要和女性打交道的事情更是由对方一力承担——他就变得更不擅长了。暗自腹诽的时候正走到个拐角处——好巧不巧,他就又撞了个人。

 

对方冷得发硬的羽绒服拉链硌得他鼻子生疼,八田心说我今天绝对是运势不佳。

 

正打算赶紧跟对方道歉的时候却发现对方用力一把搂住了他。“喂!你——”话说到一半他就噤了声。你说那带着点怒气又夹杂着点焦急的面容是谁的?还不是他本应该在家里埋头苦干的公务员男友。

 

“为什么不接我电话?”伏见声音里明显压抑着怒气。八田难得乖巧地窝在他怀里,露出一个讨好似的笑容:“酒吧里太吵了嘛,我就没听见……”

 

“那你出来了怎么也不回我电话?”

 

“我、我忘了拿终端回来了……”

 

伏见认命地叹了口气。天知道他从十点钟就开始给八田发简讯——少说也得发了个十多条,后来见他不回又开始给他打电话。十一点十分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给吠舞罗打了电话,得到的回复是小八田走了但是他的终端落在了这儿。

 

真要命。他永远这么毛毛躁躁的。伏见也不好跟草薙多说什么,上次八田晚归的时候他闹了次脾气,最后草薙还出面来试图让他和八田讲和。吠舞罗总是这样——把大家亲亲密密地搅和在一起,好像他们是这世上仅有的异父异母亲兄弟。他扔下终端,只好出来接八田——雾这么大,时间又已经很晚了,难保他会不会在路上出点什么事儿。

 

他的小男友现在正委委屈屈地窝在他怀里说自己只是忘记拿终端回来了,那双琥珀色的眸子里满是心虚和愧疚。嘴角委屈地往下撇着,连眉梢都跟着耷拉下来。

 

“走吧。”伏见就妥协了。他的大脑暗暗嘲笑他是个没原则的家伙:“他不过就做个委屈的样子,你就这么放过他了?他一晚上都没有接你的电话!天呐,我的天呐——你怎么还心跳加速了?!”

 

强行把大脑进行了消音处理,伏见牵着八田的手转身往家的方向走去。八田知道他肯牵手就是放过他了,不由得小小地松了口气,语调也就跟着往上扬了起来。

 

“猴子猴子,你看今天雾好大噢!”

 

“是啊——”公务员兴致缺缺地回应道。

 

八田就伸手去摸他的脸:“你见过这么大的雾吗?”

 

“好像没有。”这一点小小的肢体接触就又俘虏了伏见的心。他侧过头去,毫不意外地看见八田那双在雾气中仍旧亮闪闪的眸子。

 

“你还记不记得咱们国中时候看的那个漫画?叫什么来着——啊,是叫雾中超人[1]的吧,就是那个总是从雾里出现的英雄。”

 

是有这么个漫画来着。伏见点点头,把八田冰凉的手塞进自己的羽绒服衣兜里。

 

“我那时候也好想成为那样的英雄!不过我知道自己是做不到的啦,”八田突然咯咯地笑了起来,“但是你知道我的另一个想法吗?”

 

“嗯?”

 

八田绕到他面前来,拉着他的手倒退着走路:“我想啊,我虽然当不成英雄,但如果是猿比古的话,就一定可以的!”想了想,又还觉得不够似的补上一句:“只要猿比古成为了英雄,我就会很开心的。”

 

他今晚喝酒了——这是伏见心里的第一个想法。

“那我现在成为英雄了吗?”——这是他开口问的第一句话。

 

“当然啦!”八田抽出一只手来拍他的肩膀,像某个来视察下级工作的领导,“你在蓝衣服的那儿工作,肯定也救了不少人吧?那你肯定就是英雄了啊!”

 

“白痴。”伏见笑了一声,拉住了还打算继续走下去的八田,“我是问,现在,我是你的英雄了吗?”

 

谁要管我是不是那些人的英雄。谁要做那些人的英雄。他们在我眼里连路人甲乙丙丁都算不上,谁稀罕做他们的英雄。我如果是漫画里的人物,我如果是那个雾中超人,你会明白我为什么去救那些无关紧要的人吗?

因为你。我只想做你的英雄,做你全世界独一无二的英雄。除去这个我别无他想,就算世界毁灭了又与我何干?

 

视线透过浸满了水汽的雾,直直地盯住了八田。

 

“说、说什么傻话呢……”刚才还大言不惭地说着“猿比古是英雄”的人突然就红了脸,目光也躲躲闪闪起来,“你嘛,你不早就是我的英雄了吗!”

 

“回家了回家了!”八田抽回被他牢牢握住的手,刚才还冰冷的指尖现在热得发烫。欲盖弥彰地转过头去不知道在看什么,本来热闹的对谈突然就空旷寂寥了起来。

 

伏见把着他的脸把他的头扭过来,低头去吻他沾染了水汽的唇。

 

“英雄现在归你了。带着他回家吧。”

 

[1] 瞎起的,我其实根本没怎么看过漫画(跪)


评论(6)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北北港- | Powered by LOFTER